close

1.jpg

長崎最大的神社就是すわ神社諏訪すわじんじゃ

來長崎千萬不要錯過了

就算沒有參拜,在這裡散散步也很有閒情逸致

感受一下和風帶給人的寧靜

2.jpg

這是鳥居,一個ㄇ字型的門

進入鳥居前先行一鞠躬

因為進入鳥居就代表進入了神的領域,這時要心帶虔誠

一直到走入正殿前斜坡上會經過好幾個鳥居

3.jpg

接著來到手水舍

洗洗手漱漱口,把灰塵髒污都洗掉,代表淨化我們的身心在進去參拜

4.jpg

上方有個圖片教參拜者怎麼做

但其實很多日本人也搞不懂,我們就當場聽到對面阿本仔在問說"阿是要先洗左手還是右手?"

又對著他的小孩大叫說"欸!不是喝進去啦"(對,請不要喝下去嘿,我不知道會不會拉肚子喔)

5.jpg

登登!我們請南先生來示範一下

首先舀一瓢水,接著用同一瓢水完成下列動作(是同一瓢水喔!)

1.首先先沖洗左手

2.接著沖洗右手

3.慢慢倒一點水在左手,然後用這水漱口(不要倒太快喔,會重指縫中漏掉,本山人就重複了兩次,南先生一直在旁邊笑)

4.剩下的水,將勺子立起,順勢讓水流下沖洗把手

6.jpg

接著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 我們要來到正殿了(哪裡緊張?我覺得手水舍比較緊張)

首先投五元日幣到賽錢箱

十元也可以,但五元在日文叫做ごえん類似"ご縁"代表結好緣的寓意

然後要搖鈴鐺,請神明傾聽我們的願望

6-1.jpg

這個鈴鐺超大的耶!有震驚到

這裡的鈴鐺不是在上方喔,而是在正殿右側

7.jpg

接著記得 二拜=> 二拍手=> 一拜 的口訣 (2 2 1)

首先心帶虔誠鞠躬兩次,接著拍兩下手,然後才可以"許願"

許完願之後再一鞠躬

就完成了!(呼~終於結束啦)

這裡的抽籤筒在左邊,要先投200日圓再抽取

不過因為之前我在東京已經抽到第一大吉(簡直就是簽王,連後面日本人都在驚呼すごい!)

所以南先生叫我不要再抽第二次了,因為若抽到不好的,第二支的籤運,會覆蓋第一次的(驚)

11.jpg

如果抽到不好的籤也賣失智,喔不,是失志(雖然我們都很想忘記沒錯!)

可以綁在這裡,這樣一來可以化解厄運

8.jpg

接下來,諏訪神社位特別的就是這對獅犬(止め事成就の狛犬・とめことじょうじゅのこまいぬ)

當你有想中止,戒除的壞事或惡習,例如:戒菸 戒酒 防止考試落榜等等

可以來向獅犬許願(是不是超特別的呢,我也第一次看到)

首先投五圓到賽錢箱,接著一樣二鞠躬 二拍手 許願 一鞠躬

9.jpg

接著在看板下方再投一次五圓賽錢箱

然後打開コヨリ的蓋子,取出兩條白線

各綁在兩隻獅犬的腳上

這樣就完成嚕!呼~~

是不是很有趣呢?

 

我是愛寫作的狸貓人妻,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讚或推喔!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er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