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是很奇妙

你永遠無法預測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也許與你原先期待的根本就是背道而馳

大學的時候我選了日文系

但其實我對日文一點興趣也沒有,對日本的文化也是

我對日本的藝人沒興趣,聽到日文歌或日本電視節目就會想睡覺

那為什麼會選日文系呢?

完全是因為一個爸爸在淡江大學任教的教授給的建議

他說"你英文已經夠好了,應該要會一個不一樣的外語,這樣才比別人多一項優勢!畢竟現在會英文的人滿街都是"

於是,我選了日文系

但其實我不開心,而且很掙扎

因為當時我有仇日情結

一想到日本人,我想到的就是變態、色情狂、大男人主義、南京大屠殺,etc

所以,為什麼我要去念一個我討厭的國家的語言呢?

大學的時候我常常這麼問自己,我明明就比較喜歡英文阿

直到大一的時候,一次系籃比賽

我們系上好像是跟經濟系還是什麼商學院的比賽

當然我也去加油

然後我聽到對方的啦啦隊大喊"打倒日本鬼子!打倒日本鬼子!"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阿~"對,要打倒你的敵人,就要先了解你的敵人"

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er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