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日本的夏祭り到底是怎樣呢?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到處都充斥著穿浴衣的櫻花妹

其中也有人是穿平常的衣服來參加

大家都顯得很雀躍,尤其是小孩和學生。

 

2.jpg

這個クルクルポテト(螺旋炸馬鈴薯)真的超好吃的阿!

每逢花火大會,這些小吃攤販才會聚集在慶典的地方

難怪有日本人到台灣後說"哇!看到你們的夜市覺得好像天天都有祭り(慶典)喔"

 

 

3.jpg

一層一層捲上去帶著胡椒鹽味道的馬鈴薯讓人吃了一還想吃

除了螺旋馬鈴薯,其他祭り的定番(必定出現的美食)還有:炸彈馬鈴薯、焼きそば(日式炒麵)、牛タン(牛舌,日本人覺得很美味,但我不敢吃...)

 

4.jpg

其實就連日本女孩們自己都很期待穿浴衣呢

浴衣的網購站上還寫著斗大的標語"今年就靠這件獨具一格的浴衣來打敗情敵吧"的字眼XD

 

今年我也終於買了一套浴衣,走在路上時感覺很多眼神飄來

還聽到經過的穿一般便服的媽媽跟女兒看著我說"浴衣を着るのがいいね"(穿浴衣真好~~)

據說花火大會的時候,許多高中女生會穿浴衣跟喜歡的人一起來看煙火,所以很多情侶會一起來,

也有單身者會選在這一天告白。

 

5.jpg

沒看過穿浴衣還玩打靶的帥氣女人吧

就是本宮(挑眉)

打中餅乾盒的話,就可以把零食帶回家喔

不過玩了一輪,我說還要再買一輪時

這位大哥竟然跟我們說"那你們要從後面在排隊一次阿"

挖嘞......

 

6.jpg

現場除了小吃攤販之外

還有許多遊戲攤販,像是抽獎、還有這個撈金魚

不過,日本的撈金魚攤販竟然沒有提供小椅子給客人坐阿

玩得很辛苦的感覺...

南先生說"你要不要撈一下?"

我"可是我們家沒有魚缸耶......"

只好作罷

 

7.jpg

 

時津港的煙火

在港口看的煙火別有一番風味

 

8.jpg

這次的浴衣着付け(請人幫忙穿浴衣)是跟美容室預約的(也就是髮廊)

自己帶浴衣去,穿浴衣+ヘアアレンジ(做髮型造型)才4320日幣

我覺得蠻划算的呢!

 

通常夏天的花火大會在七、八月

各大百貨公司、商場會有海報告示

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可以去晃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er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