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呱呱1.jpg

最近認識了一個來自鹿兒島的日本女孩-mami

有天我們聊起了九州男兒的話題

我「聽說鹿兒島男兒大男人主義比較重?

mami「應該是喔,不過九州男兒比起其他地區的確是大男人主義比較重」

我「那你覺得九州男兒的特徵是什麼?

mami「比如說爸爸走在前面,媽媽必須要走在他身後。男人都在外打拼賺錢,太太通常在家當家庭主婦。先生回家後,太太就要幫忙放洗澡水,煮好晚餐。如果先生回家後沒看到晚餐,可能心底會『蛤?今天怎麼沒晚餐?』這樣想。不過我爸爸都是淋浴,所以我媽不用幫忙放洗澡水啦!()

 

我「你知道嗎?台灣很多男人結婚後也會幫忙分攤家事喔,因為在台灣結婚後通常是男女雙方都有在工作,所以家事也分攤。為什麼台灣女性婚後會想繼續工作呢?大多是因為自己有賺錢的話,比較能維持在家的地位,也算是追求男女平等。」

 

mami「原來如此,台灣男人很好呢!羨慕~不過在日本即使婚後男女雙方都有工作,還是女人要做大部分的家事,所以很多女性婚後會想『阿~反正不管我有沒有工作,都還是要做家事阿,那乾脆就當全職主婦算了,這樣只要做家事就好!』話說,雖然九州男兒比較大男人,但是其實是會保護太太的」

mami做出一個右手伸平,保護身後的我的動作,讓我想到日本時代劇不禁笑出來,覺得好像有點帥氣。

 

我「好像有點帥氣(),可是現在這個時代路上也蠻少有機會遇到歹徒攻擊我的,那什麼情況我老公可以保護我?

 

mami「說的也是哄……其實現在時代也慢慢在改變」(搔腦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男人主義 日本男人
    全站熱搜

    better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