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崎戶海邊_200816_6.jpg

剛搬到日本時我非常不適應,每天早上起來再也沒有早餐店的早餐可買了,光是這一點就可以讓我一早起來嘆口氣,原先在台灣買外食很方便,到日本後不愛煮菜的我也變得必須天天做菜。南先生去上班後我每天就是一個人在家,面對著空蕩蕩的房子,四面牆壁,連個可以說話的人也沒有,在這裡也沒有朋友,覺得寂寞心情鬱悶。大概半年後,我生病了,回台灣檢查後動了個手術(至於詳細病情,就不多加贅述)。回診看檢查報告那天,是媽媽陪我一起去的,醫生說手術之後,還必須服藥五年,這中間不能懷孕,因為藥物對胎兒會有不良影響。我聽了先是愣了一下,心想五年後我不就38歲了嗎?那38歲要生小孩不就更困難嗎?站在一旁的我媽更是激動地問醫生說「蛤?五年?!醫生,她現在33歲耶,以後她還要生小孩耶!五年後她就38歲了,一定要吃藥那麼久嗎?」我母搶先一步說出我心中的訝異與驚呼。醫生的聲音平靜地像是沒有溫度一般地說道「你們也可以考慮先凍卵,或是服藥三年後我們再來依照到時候的狀況來討論是不是先停藥準備懷孕」凍卵?那聽起來很貴,事後我與先生商量過之後,他堅持不要用凍卵等人工的方式,所以我們選擇了等待。

 

手術加上後續治療大概在台灣又住了半年,半年後回到日本,我還記得那是個好熱好熱的八月天,炙熱的太陽有些刺眼。生了場大病後,我決心飲食要更注意,早上起來自己做早餐時,不再像當初心裡有埋怨說就是因為住在日本才必須自己做早餐,不能買外食。試著用更平靜的心去做早餐,午餐也一定記得要多燙份青菜吃,更加注意自己的飲食均衡。我變得很常煮味噌豆腐蔬菜湯,裡面總是放花椰菜、菠菜或秋葵等等。

 

生病之後我決定想做的事就要趕快去做,做些讓自己可以開心的事,而不是整天關在屋子裡。於是我報考了附近的外國語大學,決定再去進修,度過這段“ベビー待ち期”(等待baby到來的期間,順便趁這段期間調養自己的身體成為易受孕體質。學校在一個小山坡上,一週裡有兩天我會故意不搭校車,而爬十五分鐘的坡上去,鍛鍊腿部的肌力。週末則是挑一天和南先生一起去健身房做重訓和騎腳踏車。

 

大約服藥兩年後,反而換南先生開始著急生孩子的事,因為回到日本後,他的同事朋友親戚都開始詢問他「你們打算何時開始生小孩?」連公公也不相信說我需要吃藥吃五年。於是我們在服藥兩年半時又一起回台灣詢問醫生是否可以停藥開始做人了,醫生告訴我們疾病復發的風險大概是20%左右,而我們決定要放手一搏,於是醫生轉介我們榮總的婦產科醫師,她是一位年輕的女醫師,女醫師開給我另外一種排卵藥,並叮囑我要開始補充葉酸。

 

停止原本的藥需要半年時間,我趁這半年積極調整作息、加強飲食的蔬菜類,以及運動,接著就是吃婦科醫生開的排卵藥,開始吃排卵藥的第三個月,要去京都旅遊前夕想染個髮,在染髮前我想說先來驗孕一下好了,免得懷孕中卻不知道還染髮就糟了,結果我驗到了兩條線,第二條線非常非常淡,淡到我不確定,我馬上拍照傳給我一個很信任的嫁到美國的朋友幫我看,結論是我懷孕了!

 

我不敢置信地看著那兩條線,心裡想著”那我不能染髮了?那我們還要去京都嗎?那等下健身房的行程要取消嗎?”心裡好多疑問(是在緊張啥),最後在日本婦產科醫生的同意下還是去京都旅行了,因為機票飯店都訂好了,只是醫生說要盡量安排輕鬆的行程,不要走太多路。

 

原本去京都的行程之一就是知名的求子神社--「岡崎神社」,原本是打算去求子祈福的,這次就變成去求安產了。岡崎神社又稱兔子神社,因為兔子是多產的動物,所以許多人都會來這求子或求安產。手水舍處有一隻大大的黑兔雕像,據說在手水舍以勺子洗淨自己的手,再用勺子把水淋在兔子身上,再摸摸黑兔的肚子,可以祈福求子安產。由於行程比較滿的關係,到兔子神社時已經天黑了,照片中的我正在摸摸黑兔的肚子,手一觸摸到兔子的腹部就覺得有種安心的感覺,內心虔誠祈求腹中的寶寶可以順利生產。如果要到京都岡崎神社參拜的人,參拜完再買個繪馬寫上願望,也許會帶來好孕喔!

11.jpg

那一年我36歲,熊寶順利在39週時出生了,我想很可能是因為我飲食中多注重蔬果類補充葉酸,和爬坡運動也有關係,如果無法去爬坡的人或許可以就近爬樓梯,當然也許岡崎神社也冥冥中帶給了我好孕!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助一些和我們一樣求子很久或是正在求子中的朋友。

 

謝謝熊寶從天上飛下來媽媽的肚子裡當我們的寶寶,從你剛開始還不會吞十倍粥,媽媽很擔心,到現在你吃飯飛快時;在你第一次可以放開手不扶東西自己站立超過十秒時;在你第一次可以自己走路時;在你第一次開口叫媽媽時;在你第一次開口說內內,表達你想喝內內時;在你第一次早晨親親媽媽叫媽咪起床時,每一次你新學會的事,都讓媽媽驚喜感動,期待你的成長,媽媽也會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er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