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寶一歲.jpg

剛結婚時,我和南先生有共識地說好前兩年先不生小孩,先過好兩人的二人世界。

結婚後一年多後,開始會有一些熱心的同事或朋友開始問說

「你們打算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還沒有懷孕阿?早點生比較好喔,不要像到我這個年紀要懷孕就很難」

「少喝點珍珠奶茶,小心以後跟新聞上講的一樣不容易懷孕喔」

 

如果你剛好是很愛關心別人這類事情的人,對於結婚兩年以上還沒小孩的夫妻請避免這種詢問,超過兩年一直沒有小孩,一定就是對方求子方面身體有遇到什麼難題,又或是夫妻講好不生,也有可能是老公長期出差久久才見一次面,anyway對方一定有對方的難題在,沒有經歷過漫長求子過程的人是很難體會的辛酸。

 

大概結婚一年半開始,我常常被這種過度的關心詢問生小孩的事,我自己也開始感到壓力,於是我問南先生「我們要不要來做人?」南先生回道「我們不是說好要等兩年後在開始做人嗎?!」那時候的南先生工作非常忙碌,總是加班到晚上十點左右才能回家,回到家後他根本沒力氣做人,假日他也只想在家好好休息而已,於是做人這件事常常就在他的一句「我很累」後不了了之。

 

剛好到我辭掉工作準備要跟他回日本前還有半年空檔,我想著那就來掛號看看臺安的不孕症門診好了。結婚前是怎麼都沒想到,自己也有要掛不孕門診的一天阿,心裡總覺得有點down……。喝了一大杯很甜的糖水測試,還做了很痛的輸卵管攝影,顯影劑打進去後感覺像是超強的經痛感,真的超不舒服。報告出來後,醫生說我的輸卵管有一側比較狹窄,但是還有一側是正常的,應該還是有受孕可能。接著他也請先生來醫院作精子檢測,當然南先生也是有抗拒,經過我不斷說服他不孕檢查一定要夫妻雙方一起,不然不知道是哪方面的問題,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再努力,一個人吃補藥運動,結果最後發現是先生方面的問題,那我不就白努力了嗎?這中間我們也因為這件事產生爭執,最後南先生還是妥協請假到醫院送精子去檢查。檢查報告出來那天,只有我一人去,南先生要上班,所以我一個人去聽精子檢查報告,檢查報告出來只見女醫生說「哇!你先生平常應該有在健身喔,精子活動力非常好耶!」我虛弱地回道「恩~有健身」一邊心裡想著,這樣不就百分之百確定是我這邊的問題了嘛?接著一陣沮喪。南先生下班回家後問我檢查結果如何,我只告訴他「醫生說精子活動力正常」而省略了非常好那一段XD

 

我看診的不孕科女醫生非常嚴格,不管是在對病人的飲食及睡眠時間上的規定都是如此,起先給了一張飲食指南,上面寫著每一餐都要有澱粉、蔬菜一個拳頭大、水果一個拳頭大,這對有胃食道逆流體質,每一餐都只能吃八分飽的我來說非常困難,因為基本上我的食量就是一個飯碗的量,吃完那麼多蔬菜和飯應該吃不下水果了吧我?我常常因為達不到這張指標的要求而有愧疚感,某次和表姊聊天說醫生開給我的飲食指南是這些,表姊一聽就說「這根本就是給孕婦吃的吧」我心想原來如此啊!除此之外,女醫生還說「我第一件事要求來看診的人的事就是-----不要吃自助餐,自助餐很毒,那個油重複用了多少次!還有不要吃早餐店的肉,以及各種加工肉品,例如香腸、熱狗、火腿等等」這些對我來說非常非常難,因為我就是個每天都要吃早餐店的人啊,肉排蛋吐司的肉不能吃?火腿蛋吐司不能吃,培根土司也不能吃?話說早餐要吃到蔬菜和水果也太難了吧?我都是吃早餐店的阿,我在心裡吶喊「天公伯阿~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光是這些規則就讓我很悶。

 

接著是睡眠部分,醫生說晚上11點前就要就寢,對於當時總是晚上121點才睡的我來說確實有難度,我試著11點就去躺床,結果總是一直想著11點要睡著11點要睡著,我反而失眠了,甚至失眠到兩三點才睡著,我真的愈來愈焦慮,甚至感覺有壓力,結果反而不如我原先的作息還算早一點睡了……

 

運動方面,醫生提倡要騎飛輪,總之就是要訓練下半身的肌力,因為飛輪教室離我家很遠,所以我大概是一週一兩次到大樓下簡易健身房騎腳踏車或跑步機。

 

同時,要搭配吃排卵藥和到醫院照卵泡大小,卵泡夠大醫生就會跟你說何時可以行房,還記得第一次去照卵泡時,醫生說「怎麼卵泡還這麼小,你昨天午餐、晚餐吃什麼?」我又感覺到一陣壓力,也許是自己飲食方面也沒有做好,開始責怪自己。

 

就這樣兩三個月過去了,肚子還是沒有一點消息,每次看到小紅來時總是想哭,心裡想著「阿~這個月又失敗了……」但是老公卻一點一也不了解我的焦慮。接著要和先生一起搬到日本的日子就來了,開始忙碌起搬家事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er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