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尋覓覓的那天 冷冷清清的那夜蘇三又離了紅桐縣 吹散了 這春天 該有的 桃花月 我又開始想念

你悄悄走的那天 我默默閉上雙眼 風偷偷吹散紅線 我又重來一遍」

這段時間很快樂,晚上我們常常講電話,就算他加班應酬回到家已經晚上11點了,他還是會打電話給我,只是當我問到他: 「那你還是決定要回日本嗎?」

他還是說:「嗯,對,因為我爸年紀也大了,公司需要人幫忙。」

雖然這段時間曖昧得很快樂,但因為知道他還是要回日本,所以我也從來不認為我們會有什麼發展?不太可能會變成男女朋友。

只是,就像知道前方明明是無言的結局,車子已經發動,腳卻突然不聽使喚,怎麼卻也踩不住剎車。

我只是想在他回日本前,帶給他快樂和美好的回憶。帶他去台灣一些景點觀光,講些笑話給他聽。

每次晚上講完電話,道晚安之後,我總是聽著阿福的 「聲聲慢」,心裡有愛情的雀躍卻又參雜著悲傷,因為我知道再過不久他就要回日本......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現在相處的時光。

「你悄悄走的那天 我默默閉上雙眼......」有時聽著聽著眼眶就紅了。

一天在電話裡我問:「你真的會彈琴嗎?」

南先生:「會啊……」

我:「好阿,那你下次彈給我聽」(我要看看他是不是真的會還是黑白講)

一個天氣晴朗的周末,我們約好一起到西門町附近的YAMAHA,聽他彈琴。

那是第一次,我聽他彈琴。

小小的鋼琴練習室裡,只有我和他,我偷偷看著他的側臉,

他害羞不自在地彈了一首范瑋琪的「是非題」

我問他:「這是你第一次彈鋼琴給女生聽嗎?」

南先生:「恩對......」

我大笑說:「真的假的啊你?」

南先生害羞地說: 「我想,你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後一個女朋友吧」

我突然覺得全身發熱,心臟怦怦跳,但是想到他要回日本我反而不知道怎麼回答了......

這……算是告白嗎?

我心裡疑惑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er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