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愛情撲朔迷離看不清,有時候孤寂忽遠忽近就快窒息,我不懂的事情就交給沉默翻譯......」


「我想,你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後一個女朋友吧......」這句話一直在我腦中重複迴盪著,

他知道這句話的中文是什麼意思嗎?(當時他是講中文)。這是告白的意思嗎??可是他都沒有問我願不願意耶,

而且"最後一個"是什麼意思?難道......


關於那個問題,我們從來不直接去碰觸,但是那天從練琴室他送我回來的路上我忍不住問了。

我:「如果,我是說如果,我們變成男女朋友,可是你要回日本耶,你打算怎麼做?」

南先生想了想說:  「我想,我先回去工作,然後你可以三個月來一次日本」

我:  「蛤?三個月一次?機票錢很貴耶......」(瘋了嗎?)

南先生:  「機票錢我會出」

我沉默了一下

末晌,我緩緩地說:  「我覺得,這樣還是不妥,遠距離戀愛聽說很難維持耶...」

然後,我們都沉默了。 


我們之間的問題又回到原點打轉

「為什麼想要忘記卻還是會想起,為什麼一不小心變得在意,
等待的身影 尋尋覓覓 卻還在原地,為什麼想要等待最後選擇放棄
難道說愛情裡等不到個結局......」

夜裡,我聽著阿福的良人,瞪著電腦螢幕發呆,我心裡沒有答案,腦袋一片空白,惆悵隨著旋律在空氣裡打轉。 

---------------------------------------------------------------------------------------------------------------------

在公司裡,我們還是一樣照常打招呼聊天,裝作沒有這件事的發生,

晚上講電話我也只是挑公司發生的趣事笑話講。

隨著他回日本的時間愈來愈近,能去的景點已經不多了。

我: 「你有去過碧潭嗎?」

南先生: 「沒有耶」

我: 「 那我們下次一起去吧!」

那是一個禮拜六的下午,我們在碧潭散步,喝著露天下午茶(下午茶簡直就是我的最愛)

閒晃閒晃著亂拍照。

到傍晚的時候,我們坐在堤防旁聊天。

南先生突然開口說: 「上一次我想我講的沒有很清楚,所以我想在正式地跟你講一次」

關於上次鋼琴室事件,當時我並沒有回答它,只是嗯了一聲。

南先生用生澀的中文斷斷續續緊張地說:  「這段時間我很快樂,我喜歡你的心,喜歡你的笑容,你願意和我交往嗎?」

其實心裡暖暖的,但我還是說:  「你可以用日文說一次嗎?」 (揍)

南先生:  「この間すごく楽しかった。あなたの心が好き、笑顔が好き、付き合ってくれる?因為我怕我講日文你無法理解,所以才用中文說的」

這是第一次 有男人跟我說喜歡我的內心,而不是說你好漂亮什麼的,心裡被衝擊著,又像被什麼揪住,甜滋滋的。

我用僅存的一絲理性問吐出幾個字: 「可是你要回日本耶......」

南先生:  「我已經考慮過了,禮拜一我就跟部長說我決定要留下來!」

我笑了,點點頭:  「いいよ」

然後靠在他肩膀上


(待續)


**如果大家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讚或推給我個鼓勵喔!**

謝謝大家*^^*

我是熱愛寫作和跳舞的狸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er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