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幾歲的時候我曾經說過: 「拜託~~我要十二星座都交過了才要結婚啦!」這樣的壯語。

**************************************************************************************************


那天晚上我回到家,看到依舊在客廳當沙發馬鈴薯看電視的媽媽,我坐在她身旁很高興地跟她說: 「媽,小南跟我求婚了,找個時間你們一起吃飯見面吧!」

然後我拿出一對白金耳環給她: 「這是小南說要送你的!」(心機怎麼那麼重,想要送個禮物收買我媽阿)

媽媽其實也沒說什麼,就說了句: 「怎麼那麼好,幫我跟他說謝謝啦!那你們打算什麼時候結婚?」

(果然被收買了,收到禮物想拒絕都很難吧XD)


我要帶男人回家給我媽看是很罕見的,因為二十幾歲的時候我曾經對我媽說過這樣的話: 「我大概28歲開始才會思考結婚的事喔,等我有要論及婚嫁的對象才會帶回來給你看,反正,如果沒有要結婚帶回來給你看也沒意義吧!」

我媽一臉很疑惑地看著我。

我還曾經說過: 「拜託~~我要十二星座都交過了才要結婚啦!」這樣的壯語。

不過這個壯烈的環遊世界一周的計畫,就被這個南先生打斷了,也算是個甜蜜的無奈啦。


開始籌備婚禮的時候,我跟南先生說: 「我們應該要來準備個餘興節目吧!要唱歌還是跳舞?」

南先生: 「為什麼要表演?」

我: 「現在的年輕人都是這樣啊,這樣才比較有趣,不然下面的客人會很無聊耶!」

南先生: 「日本的新郎新娘都不用表演」他看起來有點不情願。

我:「蛤?真的假的?那新人要幹嘛?那不是很無聊嗎?」

南先生: 「就坐在那裏阿,等人家來敬酒」

我:「就坐在那裏?我們台灣的新人都是要主動一桌一桌去敬酒耶!」

因為我本身興趣是跳舞,所以我一直慫恿他跳舞,但是他始終不肯屈服,所以後來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唱歌。

我選了大家耳熟能詳的101次求婚主題曲「SAY YES!」這首歌一聽到就會想起那個當初浪漫膾炙人口的101次求婚日劇阿~

我: 「我們來唱恰克與飛鳥的SAY YES好不好?」眼睛水汪汪地看著他。

南先生: 「不要啦,那個主唱之前吸毒被抓……」

我: 「又沒關係,反正台下都是台灣人,沒有人會知道啦……」

就這樣南先生半推半就地接受。


日本的婚禮,新郎新娘都要準備一篇演講稿。

我的演講草稿寫好時開頭是這樣的:

「其實我不是哈日族,本來還是仇日主義者,不知道為什麼會嫁給日本人,人生啊~總是無法預測。有時候你愈期待的東西他不會到來,有時候你愈是沒有期待,他反而悄然來到你生命中……」

南先生看了說: 「你這樣說好嗎?我家人也坐在下面耶…」

我大笑。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er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