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在懷孕第四週時就已經知道懷孕,算是非常的早。

MC應該要來的前一週,我突然瘋狂脹氣,而且是脹到肚子會痛的那種,以往吃金十字胃散都很有效,不知道為何當時吃了都沒效了。

11月下旬要去京都旅遊租和服體驗,想說在那之前先染個頭髮好了,這樣拍照也比較好看,但是在染髮前要不要先驗孕一下呢?免得會不會剛好懷孕了?

就這樣因緣際會下,我驗出了兩條線,第二條非常非常地淡。

當時正準備要和老公出門去健身房運動,驗到兩條線的當下我先是錯愕嚇到,然後立馬把照片傳給我非常信任的嫁到美國的朋友看。

xx,你幫我看一下,這樣到底是有還是沒有?第二條線很淡就是了」

朋友「看起來很像是有了喔,不過你過兩天再買其他牌子的驗孕棒試試看好了」

那一天,健身房下半身訓練的機器我都不敢做,只有鍛鍊了手部上半身。

 

過了兩天,買了他牌子的驗孕棒,還是兩條線。

於是我就去婦產科驗孕,得到的答案是確定懷孕了沒錯,不過驚訝的是醫生怎麼連句恭喜都沒跟我說XD

 

大概懷孕6週開始,我就開始孕吐。

每天喉嚨都有異物感想吐,有時一天也會吐兩三次。半夜因為胃酸逆流火燒心被熱醒起來上廁所,早上也是一起床就想吐。上課也是頭痛頭熱噁心,講話也覺得辛苦,因為一講話就想吐。日本公車和餐廳的開的暖氣、洗面乳沐浴乳的香精味道都是讓我噁心的因素。本以為懷孕不是應該是高興的事嗎?但當時每天都覺得痛苦,有時候想哭,有幾次晚上刷完牙吐完,又哭一哭才睡著。

 

你看像腸胃炎,你知道拿了醫生的藥後吃個三四天一定會好轉,但是孕吐這種東西,當時覺得根本像是進入了一個看不到盡頭的隧道…

 

除了孕吐之外,還有嚴重的便秘,孕婦因為賀爾蒙改變,腸胃蠕動變慢,所以便祕也是很常遇到的問題。婦產科醫生開的軟便劑,三餐飯後吃,但是有個我不喜歡的味道,吃了也是沒什麼效果。於是就這樣每天不停地在脹氣、孕吐、便祕中循環。

 

那時候最常吃的東西是鹹粥,在粥裡面放入肉、蔬菜和三片薑一起下去煮,稍稍可減緩噁心感,薑對孕婦來說是個好物,有減緩噁心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er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