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22週的時候我選擇回台灣一個半月。

因為在這個區間剛好可以做羊膜穿刺和高層次超音波,大部分嫁日本的太太都會選擇回台做這兩項重要的檢查。

滿16週後可以做羊膜穿刺,對於一個35歲以上的孕婦來說我覺得蠻需要的,可以做唐氏症篩檢以及知道性別。

滿20週則可以做高層次超音波,台灣的婦科檢查技術還是比日本好,且高層次超音波可以看到骨骼、心臟、血管、手指數目、內臟是否齊全。

看看下圖是20週時在台灣做的高層次超音波,五官已經算蠻清楚的了!這一張是右手剛好放在頭上,可以看到骨骼。

 

20週.jpg

 

反觀下圖是23週在日本婦產科照的超音波……

我跟老公都覺得照的技術沒有很好

23週.jpg

 

大約17週開始我搭交通工具時常常下背部痛,23週搭飛機回日本時坐飛機的那兩個多小時,下背部痛到不行,簡直是酷刑……

四月初從台灣回日本時搭長榮航空,到那裡後行李要拖運的地方是自己要操作那個機器,然後把行李箱放進去秤重。

根本沒用過啊,覺得麻煩...

 

然後終於排到我時,那小姐又說「因為你除了行李箱外,還有一個行李袋,行李袋無法用這邊的機器,所以麻煩你到櫃檯check in處辦理托運」

@@

 

然後到櫃台託運時,因為我行李箱太大,我抬不上去,我請那小姐能不能幫忙拖上去

結果那小姐走過來嘴巴還邊唸說「你自己搬有什麼不方便嗎?

感覺就很不舒服

不只是地勤,連問空服員問題她們也是臭臉...

導致我這趟飛行身體和心情都非常差。

 

下飛機後到了福岡機場等待領行李時,我照例傳了line給南先生。

「我到了,我在等行李喔!

南先生從接機大廳傳訊來「我在等我最愛的兔兔和熊寶」

!怎麼那麼會阿?

南先生何時變得那麼會甜言蜜語了,果然我懷孕後受到的待遇都不一樣耶()

 

20w.jpg

好消息是大約在17~23週時,孕吐真的改善很多,除了刷牙時偶爾會做嘔之外,其他時間幾乎不太吐了,胸口灼熱感消失後,身體也比較不那麼燥熱,晚上比較好睡。

 

回台灣後有去看耳鼻喉科,醫生說懷孕期流鼻血是還蠻常見的症狀,因為鼻黏膜腫脹,所以這時期的鼻子過敏也會比較嚴重,加上日本乾燥的緣故。所幸,回台灣之後流鼻血的症狀也比較緩解,還好台灣比較潮濕XD

 

這段期間的身體不適主要是坐交通工具30分鐘後就開始下背痛,還有頻尿和漏尿問題,所以都要使用衛生棉,真的蠻汗顏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er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