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753.jpg

27週以後的症狀大約就是腰後下背部痛,還有胃食道逆流又開始了,奇妙的是30週以後突然腰後背比較不會痠痛了。

 話說,我從懷孕開始胎位就蠻低的,32週時走在路上都會有莫名的路人對我說「喔,你胎位下降,應該快生嚕!」之類的,明明我才32週而已(翻白眼)

於是32週產檢時我順便問醫生

「醫生,很多路人和我媽都說我胎位很低,可能會早產快生了?真的嗎?

醫生「亂講,那都是無稽之談,你胎頭根本就在上面阿!

喔,原來胎位低不低是看胎頭的位置嗎?

老實說那些路人還真的是蠻煩的。

 

其實在懷孕前我一直都在想如果有一天懷孕,那我想要剖腹產,因為自然產感覺好痛啊,而且又容易有撕裂傷,聽說有的人還裂到肛門;而自然產的優點是經過產道的擠壓出生的胎兒,據說肺部功能比較好,產婦恢復比較快,隔天可以下床走路之類的。

但是南先生一直希望我是用自然產的方式,因為他覺得這樣比較自然,而且他想要第二個小孩、第三個小孩……但我本人只想生一個就好。

後來聽說台灣現在無痛分娩(減痛)很發達,朋友更是介紹我一家無痛分娩很有名的婦產科,我喜出望外,而且又在面對那麼堅持希望我自然產的先生的狀況下,覺得無痛分娩就是我的福音阿!

於是我從懷孕開始就一直認為我就是要無痛分娩自然產,一直以來查的都是這些資料。殊不知32週產檢時,醫生突然告訴我說胎位不正,變成寶寶頭上腳下,難怪那幾天我一直覺得有人在踩我的膀胱,一直想尿尿。醫生問說你想要自然產嗎?那就要做膝胸臥式運動(貓式)35週時再來回診看看。

膝胸臥姿.jpg

 

我驚訝地想著「胎位不正,那不就要剖腹產?」從此之後我每天帶著一絲絕望的心情,又帶著一絲期待翻轉的心情做著膝胸臥式運動。做三次運動大概有一次會感覺到肚子裡的小傢伙在跳動,有點像是活魚離開水面,在陸地上亂跳亂跳那種感覺,但我也不確定到底他翻的位置對不對,畢竟醫生說我羊水比較多,那麼小傢伙可能也是很容易亂轉吧。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說32週後基本上胎位就很難轉正了,於是我帶著絕望的心情開始查剖腹產的資料,一查發現我要生產的婦產科剖腹產費用竟然是十二萬上下,我整個嚇到。接著又有朋友跟我說剖腹產麻藥退了之後,吐得亂七八糟……還有手術後恢復期比較久的問題,整個讓我心情down了下來。奇怪,一開始想要剖腹產的不是我嗎?怎麼現在反而期待有點相反了呢?大概是懷孕後一直查的都是無痛分娩的資料,也做好了這樣的心理建設,突然被宣布可能要剖腹產,心情上有點難以調適吧!

 

就這樣我每天帶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午睡前做個十分鐘膝胸臥式,等著35週產檢開獎。膝胸臥式其實有點像貓式,一般情況下做這個動作因為可以伸展腰後背肌肉所以應該還蠻舒服的,但是如果要持續十分鐘,會有點腦充血的感覺@@

就在35週產檢的前兩天,南先生突然跟我說因為去打高爾夫球結果手指骨折要開刀,然後月底前要拆鋼釘。「月底?月底不就是我的預產期嗎?但是預產期前兩三週隨時都有可能會生啊……」我不禁這麼想著,感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那麼這樣來說的話,剖腹產是不是比較好呢?因為剖腹產可以指定生產日期阿,這樣一來我可以避開南先生手部要拆鋼釘的日期,也不用等待不知道何時會破水的不確定因素,先生不用臨時買機票,一切都會在control之中;剖腹產的話生產過程因為有麻醉也不會痛,也比較不會有產後膀胱的問題吧!我不斷找出剖腹產的優點安慰說服自己。

 

35週產檢的當天,帶著一絲渺茫的希望來到診所等待開獎。醫生一如往常地掃著超音波邊說「寶寶現在是頭向下嚕!

我疑惑道「所以……醫生是說我之後可以自然產了嗎?

醫生平靜又若無其事地回道「是的」

頓時間我竟然有一股失落的感覺湧上,所以我的指定生產日期夢又破滅了嗎?接下來我又要品嘗不知道何時會破水的不安感了?天啊!我怎麼會這麼矛盾,難道懷孕中的女人都這麼矛盾反覆不定嗎?()

Anyway,不用剖腹產可以自然產應該還是好消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er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