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7/28 凌晨03:30熊寶來報到😘

後期因為勤作膝胸臥式胎位有轉正了,
到現在還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抱著他時總是在想這個小傢伙當初到底怎麼躲在我肚子裡的呢?

懷孕最後兩週寶寶體重只有增加一百多克,醫生懷疑胎盤功能開始下降,建議我催生,生出來再養,於是我在39週時去催生。其實從懷孕開始我就覺得我應該可能屬於早產型的,沒想到竟然還要催生耶(笑)
但是催生也有催生的好處,這樣南先生要訂機票來,就不用那麼臨時了,很明確知道要訂哪一天。

從催生到生產陣痛大概經過12小時左右,下午三點左右塞子宮頸軟化藥劑,之後陸續打催生點滴,和無痛分娩藥劑。
晚上9點後陣痛開始增強,12:30時開了兩指半,2:30時開了四指半,全開時護理師進病房開始教我怎麼呼吸用力,南先生一邊幫我扶著頭讓我看向肚子的方向憋氣用力,但胃食道逆流的我每次用力完都想吐,於是邊生邊吐,不知道我是不是史上第一人?看到胎頭時約凌晨3點多我被推進產房,用力了幾次加上護理師推了我肚子兩下,熊寶就蹦出來了!宏亮的哭聲讓我欣慰,護理師幫他清理身上胎脂時也是一直哭,然後抱來放我身上時突然寶寶就不哭了,真是神奇!
南先生也進了產房陪產,一點也不害怕的樣子。

比起進產房生產當下,我倒是覺得被內診開幾指跟被月子中心泌乳師擠奶比較痛,痛到哭的那種……

禾馨出院還送寶寶一套出院衣服,含包巾、衣服、帽子等等,剛好還是熊熊圖案的喔
好應景很適合熊寶!我好喜歡那個帽帽(⌒∇⌒)

Welcome to the world my boy!
謝謝熊寶來當我們的孩子
希望你健康平安長大
爸爸媽媽也要學習怎麼當個好爸媽,和你一起學習成長!

感謝南先生陪住院的四天一直在旁邊照顧,餵我喝水、遞上餐食、接護理站電話等等,大概是這輩子我覺得他照顧我最多的時候。

我問「你看,台灣的其他先生真的在住院生產期間都會陪太太一起住院個三到五天哄,你覺得如何?」
日本太太生產,通常先生只有去第一天,之後就是下班去探視而已,沒有住。

南先生「我覺得日本也應該學習一下耶,老婆真的生產辛苦」
很好很好,儒子可教也。


#天啊我們家又多了一隻獅子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禾馨 無痛分娩 催生
    全站熱搜

    better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